遥看拂晓

一个半吊子咸鱼,不知道为何被带偏的手作党。目前是一只社畜。(更新随机掉落)今天也要独自产粮,还日常被白嫖,孤独到想封笔。QQ号3509035647,想要定制请联系

【阴不孤×你】岁月

    第一次,大写的OOC。口下留情……(卑微)

    

    你不喜欢下雨天,但二十四节气里偏偏有个“梅雨”。那几天,总是淅淅沥沥的,难熬的紧。你讨厌下雨天到不是因为寻常的吵闹或是麻烦,而是因为……“像血流出来的声音,叫人心烦……”你呢喃了一句,困意袭来:昨夜听着雨声一夜未眠,现在倒是困起来了……窗外的景色愈发模糊,直到最后变成一片黑暗。

    你来到太阴的那天的天气很好。艳阳高照,晴空万里。你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到了陌生的天花板。有人在旁边说“师父,她醒了。”你不动声色的动了动被子下的手:嗯,防身的武器没了。“你醒了,感觉好些了吗?”又有人说话,温柔的女声。“这里……是哪里?你们,又是谁?”你偏了偏头,看向床边:一个年轻的男子,和一个娇小的少女。嗯,听刚刚的对话,那个男子是那个少女的徒弟?但这年纪怎么看都……唉,身子沉甸甸的,扭个头都费力。看来这次伤的很重了。“你的问题还真多,我们还是一个一个来吧。”少女笑了一下,“这里是太阴。我叫阴不苦,一个普通的医生。旁边的是我的弟子,阴如晦。”太阴……你有点困惑的眨了眨眼睛,没有听说过的门派。“我在出门采药时看见你的,你当时昏迷不醒,满身血污,但是……”阴如晦顿了顿,“但是你的身上一点伤口都没有。刚刚师父为你检查的时候,只发现你是失血过多和过于劳累。你……”阴如晦的目光带着一丝探究。“如晦,好了。她还需要休息。”阴不苦适当的打断了他的话,把药递给你,“这是治疗气血亏损的药物,你先吃一点。我这里还有蜜饯。”“多谢。”你拿过药碗一饮而尽:唔!好难喝……“来。”酸甜的蜜饯入口,冲淡了舌尖的苦味。你松了口气,困意却再次上来……你打了个呵欠:“好困啊……”看来身体还没完全恢复。“睡吧……”阴不苦揉了揉你的头发……

    耳边有轻微的虫鸣声,你翻了个身,睁开眼睛:是自己的房间,自己的床。只是……睡着前明明是趴在窗台边的桌子上的,怎么跑到床上去了?还把被子盖好了?唯一的解释,大约就是……你起身整理好衣服,推开门。漫天星光衬着一轮明月,把长长的围廊照得一片明亮。而你的师父,太阴的掌门阴不孤,正抱着月奴站在走廊里。“师父,夜安。”你行了一礼。“嗯,睡醒了?”阴不孤转身看向你,脸上带着你熟悉的,一如既往的温柔笑意。“是……师父有事找我吗?”“哦?”“不是师父给徒儿盖的被子吗?”你歪了歪头。“唉,徒儿只说对了一半啊。”阴不孤装模作样的摇了摇头,“被子是为师帮你盖的。但为师若是闲来无事,不能来找徒儿说说话吗?”“呃……自然是行的。”

     原以为养好了伤就要离开这里,谁知道居然会发生这么多事吗?你握着剑看着满地爬的活尸,又看了看对面笑得狰狞的蚩昧:啧……万圣阁的爪牙……“小心!”眼见着一只活尸就要抓住某位弟子的脚了。你当机立断,飞身一跃,剑光闪烁,就把眼前的活尸劈成了两截。“你!”蚩昧大约也没料到你竟然有点实力,但他很快又冷笑一声,闪身离去。阴如晦也离开了。你抖掉剑上的血污,总觉得……事情没那么简单。体内突然一阵剧痛,你剧烈的摇晃了一下,差点摔倒在地,熟悉的困倦感席卷而来,将你拖入黑暗。最后知道的,大约就是那一句万分焦急的“不苦师妹,快来看看!”还有那个……温暖的怀抱了吧。

    “五年了。”阴不孤看着你雪白的头发,笑容微微收敛。“是啊,时间过得真快。”你把几缕发丝拨到耳后,“师父又在意了。我说过我不后悔的。”“……终究是太阴牵连了你。”阴不孤难得有这样的情绪,月奴蹭蹭他的手,换来几下安抚。“没有太阴,他们也会想找到我的。因为我的身份……”你看向夜空,“地泽万物,神农不死。这究竟是祝福,还是诅咒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万圣阁的毒没有对你造成实质性的伤害,因为你特殊的身份。但你也因此沉睡若久,等再次醒来,已经是三天后了。“掌门师伯!她醒了!”“我知道了,如穆师侄,你莫拽我袖子。”总之拉拉杂杂一大堆以后,阴不孤询问你是否愿意入太阴?入门派吗?你犹豫了。“我知晓你的身份。”阴不孤揉着怀里的小狐狸,“地泽万物,神农不死。”“那您也一定知道,如果我留在此处,太阴是不会有好日子过的。”你叹了口气,“万圣阁一直在找我,而太阴也已经被他们盯上了。双重危机,您……真要如此吗?”“便要如此。”阴不孤点了点头,“反正太阴也早就被他们盯上了,这一战,早晚要来的。多个人,多份力,不是吗?”“我……”房间闷的很,阴不孤起身推开窗户,新鲜的空气涌进来,带着潮湿的水汽,又下雨了吗?“你怎么了?”他看着你逐渐湿润的眼睛。“抱歉,能把窗户关起来吗?”你捂住眼睛,“这个声音,让我想起了……”想起了那天暴雨里,你躲在暗格里,看见万圣阁的人马闯入,杀死了你的父母,雨声混合着血液砸在地板上的声音,就成了你永久的噩梦。那天以后,你就是这世上,最后的神农族了……“别怕,已经没事了。”泪眼朦胧间,一方帕子送到你面前。你接过擦了擦眼泪,缓了缓:“我愿意加入太阴。我想,报仇……”是的,万圣阁必须死,杀亲之仇必报。但在此之前,必须成长起来。“哪怕您只是想利用我的血脉也好,只要能让我变强,我愿意。”“如此,我玄极楼正好无人。你可愿拜我为师?”“愿意,师父。”“好,乖孩子。你好好休息,择日参加入门仪式。哦,对了。”阴不孤像是想起了什么,回过来摸了摸你的头,“我收你为徒只是想收你为徒。与你的身份无关。”窗外有阳光透进来,雨停了呢。

    “明年,我就要去江湖历练了。”“是啊,小鸟长大了,总是要出去飞一飞的嘛。”“您就不怕我一去不回头吗?”“不怕。”阴不孤轻轻松松的样子,“你昨天还和不苦师妹说‘打死也要回太阴吃桂花糕。’,为师相信徒儿你不会这么没良心的,对吧?”“……是啦是啦。”你只好点头附和。“哎,为师记得,你一直是最努力的那个。”阴不孤像是回忆起了什么,“别的弟子都是早课前半个时辰起,就你,早一个时辰起床,去后山练剑。”“早课下了以后就去领课业,晚间弟子们都歇下了,你还在温习白天的课程。”“不苦师妹曾经说我对你太严格,但我明明比她还担心你呢。”“噗嗤……我可是掌门亲传的弟子,不努力一点,可怎么行呢?”你看了看他的眼睛,正色道,“更何况,我以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啊。”“嗯……仇恨会使你成长,但也有可能,成为吞噬你的深渊。”阴不孤拍了拍你的手背,“徒儿谨记,莫忘初心。”“弟子明白。”你握了握阴不孤的手,“说起来,五年前我就设法封印了您体内的蛊毒,还顺带治好了您的眼睛。可如今,您还是闭着眼睛的时候多一点,为什么呢?”“大约是习惯了吧。”阴不孤叹了口气,“再说了,若不是因为这件事,你也不用变成现在这样。姑且算是自罚罢。”“师父,若当初没您的收留与庇护,我早就……”“可若没有你五年前舍身相助,我可能就要撑不过去了。”阴不孤抚了抚你的长发,“还有些时辰,你再回去歇歇吧。”“好吧,夜安,师父。”“夜安,乖徒儿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